新浪宽频 > 正文
《东方全纪录》:《阿鲁兄弟》编导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4:00 《东方全纪录》栏目组

  大连一位叫李明东的先生在东方卫视看到该节目后,辗转联系上编导,索要片中人物的电话,他说愿意帮助片中人物找一份工作。他留下的电话号码:ΧΧΧΧ。

  四川一位私营老板在东方卫视看到该片后,想方设法联系上编导,想购买这个片子的录象带或VCD,他说这个片子播出时,他只录了下集,上集来不及录。他希望把节目完整的录下来,让孩子看,他想告诉孩子,他也是这么走过来的。他说他托人来取,电话也没留下来,人也没来。

  中央电视台一位叫卢望平的先生在东方卫视看到该节目后,迅速打来一个电话,说刚看了片子,怎么跑到东方卫视去了,赞扬了一番。他的电话是:ΧΧΧΧ

  实际上作为影片作者,当然希望片子能让更多的人看到,但对于信息沟通,由于环节封闭,一万个人看了片子,想交流想联系,可能只有个别有特别需要有特别执着的人才能找到。就上述两个片子而言,反映最为强烈的恐怕是作者周边的人或业内人,在东方卫视播出几天后,在工作的电梯内,楼道口,饭桌上,甚至在大街上,都有人说,前几天在东方卫视看到你的片子,真好。

  总的情况是:该节目在东方卫视播出后的一些时间里,也陆续在别的一些卫视台播出,反映并不强烈。究其原因,可能与节目播出时间或一个大台的收视率有关,别的记录片一般播出时间安排在23:20左右,而东视约在22:30左右,而这正是记录片的真正黄金时间。当然一个节目能让人锁定看完也很重要。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