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正文
《东方全纪录》见证现实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11:04 《东方全纪录》栏目组

  晨报讯 明年春天,一直致力于影视节目下游专业服务的零频道广告公司,联合国内最优秀的纪录片制作人,将于2004年春天与上海东方卫视共同推出一档全新的深度记录变革社会中反映中国人的现实生活和生存状态的大型纪录片——《东方全纪录》,将镜头锁定中国的地理、人物、文化、探险、民俗及日常的衣食住行等方面。

  节目拍摄历时三年,环绕中国两圈,足迹遍及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2700多个乡镇,用镜头鲜活地记录了全国56个民族的生活片断。从海角到天涯,越过草原和荒漠,和维吾尔族一同赶集,与蒙古族牧民驰骋天涯。翻山越岭,见证云南泸沽湖摩梭人保留着的罕见走婚习俗,周城手工扎染的淳朴和苗女繁复刺绣的华美,香格里拉的世外奇景,举世无双的高原雪域风光,莽莽山海中深藏着西藏永恒的魅力和神秘诱惑,《东方全纪录》纪录着常人几世才能感受的真实体验。影片的解说词全部出自情歌王子周华健的词作者詹得茂先生之手。

  据介绍,该片已经完成前期拍摄的素材,可以剪出将近50多期节目,新浪网也已经建立了该片的专题网站。(小辉)

  责编: 杨宁  编辑: 孙正梁 华小江 孙宁 (北京晨报网站)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