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正文
《马班邮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18:37 新浪网

  在四川省与云南省交界外的群山之中,静卧着一个美丽的高原湖泊——泸沽湖。在泸沽湖两岸,居住着藏族、彝族和摩梭人等多个少数民族。

  近两千年来,这里的居民都以马帮传递消息,甚至在现代通讯已非常发达的今天,泸沽湖在四川境内的居民依然要靠马帮来传递邮件。

  李滨是马班邮递员,在这条邮路上已经跑了30年。他的儿子李强永,当兵回来以后也跟父亲跑马班。他们赶着一匹叫“花脚”的马,往返于泸沽湖和盐塘镇之间,来回一趟要8天时间。虽然很辛苦,但总感到其乐融融,他们觉得,他们送进山里的,不仅仅是信件,而是外部世界的文明。

  明年公路就要修通了,马班邮路也要取消了,对这条跑了30年的邮路,李滨总觉得难以割舍……

  本片跟踪记录了李滨和李强永的马班邮路生活,各民族相互融合的浓浓亲情以及沿途各少数民族风情。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