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正文
肯尼亚:纳库鲁湖 鸟类的王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15:45 新浪网

  贯穿肯尼亚南北的东非大裂谷,以其剧烈的地质运动,既造就了树顶旅馆所在的阿伯德尔山,同时也形成了纳库鲁地区难得一见的沸泉景观。这些泉眼终年喷涌,有的泉水温度竟高达80摄氏度。置身于这热气四溢、白雾缭绕的地方,我们宛如进入了仙境。

  对于鸟类来说,纳库鲁又何尝不是一处仙境呢?早在1960年,这里就被划定为鸟类保护区,并在1963年被正式指定为国家公园。据统计,在这座占地不过200平方公里的国家公园里,一共栖息着400多种鸟类。

  在这些为数众多的珍禽中,最富盛名的就是火烈鸟了,它也是纳库鲁湖国家公园的象征。每逢繁殖期,为数众多的火烈鸟都会在这里生息繁衍,最多时竟超过200万只。这时也是开展生态旅游的黄金期间。不过因为措施得当,所以游客不会对鸟群产生不良影响。在这里,人与鸟实现了和谐相处。

  在湖畔,除了我们这些到访的客人,还有各种食草动物,映入我们镜头的有英武矫健的斑马,有静静反刍食物的水羚。

  在纳库鲁湖,我们有生以来第一次如此接近这些野生动物,不但能够聆听它们的声音,甚至可以感受到彼此心跳的律动,一切都是那么妙不可言。纳库鲁湖不仅是火烈鸟的家园,更是一个生态系统得到完整保护的天堂。水使纳库鲁充满了生机。当地居民的生活与各种动物的栖息都和水结下了不解之缘。更让我们油然而生敬慕之情的是纳库鲁地区千百年来形成的生态传统,这就是和谐地分享大自然的赐予,人与野生动物彼此间的信任与尊重。

  在下榻的宾馆,我们也可以感受到天人合一的生态传统。活泼可爱的长尾猴似乎是这宾馆的主人。

  成群结队的秃鹳,随处矗立的将近三人高的白蚁山,这一切都让我们对自然界物种间的和谐生存感慨不已。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