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电影 > 正文
中国影片《父亲》在开罗国际电影节获两项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14:51 新浪网
中国影片《父亲》在开罗国际电影节获两项大奖
北京电视台《世界您好》主持人孔洁在埃及


  第27届开罗国际电影节于10月7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开罗国际电影节开始于1976年,目前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电影节之一,每年参展的影片多达百部。在隆重的开幕式上,一曲欢快的象征着五大洲人民团结与友谊的舞蹈拉开了电影节的序幕。本届开罗国际电影节共放映了40个国家选送的约160部影片,其中的18部影片参加了评奖。在经过11天的角逐和评选之后,10月17日,电影节在埃及开罗国家大剧院落下帷幕,中国影片《父亲》一举摘得了本届电影节最佳导演和最佳男演员两项大奖。

  《父亲》一片以转型期的中国社会为背景,透过两代人在家庭、事业和爱情问题上的观念冲突,以独特的视角诠释了一位令人尊敬的父亲形象。这部感人至深的影片拨动了观众的心弦,同时也得到电影节评审委员会的一致好评。执导该片的上海电影制片厂青年导演梁山和在影片中饰演父亲的辽宁人艺著名演员宋国锋分别荣获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男演员奖。

  除中国影片获奖外,希腊影片《国王》获得本届电影节“金金字塔”奖暨最佳影片奖,巴勒斯坦影片《橄榄季节》赢得“银金字塔”奖暨特别评审委员会奖。在法国影片《两位与众不同的女孩》中扮演女主角的桑德兰·基贝尔兰和西尔维·泰斯蒂德同时赢得最佳女演员奖。

  宽带:《世界你好》独家专访埃及电影节

  窄带:《世界你好》独家专访埃及电影节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