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电台之声 > 正文
音频:雪村最新单曲《臭球》抢鲜试听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10:37 新浪网
音频:雪村最新单曲《臭球》抢鲜试听
雪村《臭球》


  新浪娱乐讯雪村凭借一首《东北人都是活雷锋》从网络一路红透了整个乐坛,掀起了一场方兴未艾的“音乐评书”创作之风,“翠花上酸菜”更是家喻户晓。雪村此次推出的最新单曲《臭球》,继续了他一贯的关心社会聚焦热点的风格。

  >>点击此处欣赏《臭球》试听!(请用realplayer收听)

  《臭球》的创作:

  这首歌在音乐上呈现出明显的剑拔弩张之势,内容更是尖锐。它的矛头直指向黑哨和部分球员缺乏基本的职业道德这一社会现象。雪村向人们讲述了作为一个普通的球迷,对于“假球”的痛恨之情。歌曲感情激荡、畅快淋漓!在创作的过程中,雪村曾一脸正色说道:“我们对这个社会是要有责任心的。我一不为名二不为利,也不摇滚,就是要说点想说的话,真话。”

  在这样的“为民请愿”的心态的支持之下,雪村用了很短的时间(据说是不到1周),完成了这首歌的词、曲、编曲等全部工作。

  《臭球》的歌词(词、曲-雪村):

  球是你踢的

  票是我买的

  钱是我花的

  你挣得比我多

  人要有良心

  人要有志气

  游戏要有规则

  别让我太撮火

  你要想明白

  我喝得比较多

  大爷、大爷,你进一个啊,进一个

  黑哨暗箱别哄我别哄我

  大爷、大爷,你进一个进一个

  别玩那哩格隆趁我还有原则

  给我讲点原则

  (口白)马三立:妈妈,他拿咱家裤子--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